芝加哥的海

我爱摸鱼

故梦

“只希望我们就算分开了

哪天你想起我也请你记得

当时我很喜欢你是真的

那些眼泪是真的

想和你有个未来也是真的

至于怎么就走散了

我也不知道

我想应该是爱的不够 

你我都是 ”


毕业班的优势在于提前十分钟放饭,但是很遗憾我跑不快,无论是和全校还是和一整个年级比,结果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

小K就不一样,他跑得可快了,于是乎他就开始天天帮我打饭,我慢慢悠悠地走到饭堂,就能看见他就端着两碗饭在门口不耐烦地等。我摆脱了抢不到饭的命运,他每个星期也能得到一份免费的午餐。

当时也还没在一起,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直到天气渐渐热了起来,我突然有一天就很想喝粥,课间就叮嘱了他好几回。后面小K的朋友告诉我,小K让他打了两份,然后自己一个窗口一个窗口地问有没有粥,结果最后没打着粥也没打到饭。

是的,那天我吃的是小K朋友帮他打的那份饭,因为我记得特别清楚,里面有我不喜欢吃的芹菜。只是当时不知道,还和小K抱怨了好几句,说他连我不吃芹菜都不记得了,他没有反驳,也没有说话。小K就是一个不爱解释的人,不过这一点,我是分手后才发现的。

 

和小K在一起的过程也很迷糊,不记得是哪一个假期了,他很晚很晚给我发了一条消息,问我是不是喜欢他,我脑子一热,回了个:是啊,怎么了?他那头就像是断了线,过了好一阵子,噼里啪啦地发给我一堆诸如学习重要,现在不是谈恋爱的时候的话。我和他很少用软件聊天,现在想起来,这可能是他发给我消息字数最多的一次了。我回了他一句“哦,我又没有非要和你在一起。”就睡了。

收假之后,我就没再让他打饭了,因为他总像个受气的小媳妇一样地躲着我。我一如既往地和他相处,只是他反应实在过激,我也只好和他拉开了距离。可是你说说,人是不是就是贱呐!突然有一天下课之后,他把我拦在教室走廊,问我愿不愿意做他女朋友,也不等我回答,就说让我好好考虑一下,然后就跑走了???每次想起来我都还是觉得超好笑。

当天晚自习下课我就拉住他,说我愿意,小K也不知道在哪学坏了,居然反问我愿意什么,当时还是太年轻,扭扭捏捏地说完愿意做你的女朋友之后就跑走了。这么一回想,当时大家其实还是都是很纯情的哈哈哈。

 

刚开始确实很甜,虽然很多事情我都不记不太清了,但是我记得那时候是真的很开心很开心过的。

第一次约会,他明明就不爱吃甜的,不知道抽什么风,非要喝奶茶。当时我还在减肥,就和小K说我不渴,到时候如果想喝的话就喝一口他的就可以了。结果他突然就像计谋得逞般开心,还悄咪咪地问我是不是因为想和他喝同一杯奶茶才说自己不渴的,我被他这么一问回答是不是都奇怪,也不知道到底是谁给教给直男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我也记得,为了和他约会,我第一次没和第二天就出差的爸爸一起吃饭。如果说非要说这场恋爱里,我最对不起的人,那一定非我爸莫属。

 

我们家算是很开明,对处对象这种事情不会多管,每次聚餐也总有人问我啥时候带个男朋友回家,我爸妈这时总会说现在还是学习重要之类的话敷衍过去。但我深知,如果被我爸发现我和一个离我家只隔了一条小马路的毛头小子在处对象,小K免不了被我爸找上门。

言归正传,是的,可能这就是缘分,我和小K 家只隔了一条马路。那一年过年,有一个晚上,小K带我出去和他的好朋友们见了面,后来就发生了件让我现在想起来都还哭笑不得的事情。小K非拉着我和他的朋友们一起飙车,好死不死,这个二愣子不好好开车,非要回头和我说话,最后的结果就只能是翻车,我还飞出老远。还好当时天气冷,我穿得多。他一爬起来就冲过来抱住我,当时可把我感动坏了。

不过后来,回到家时已过零点,那是我爸第一次那么生气,和之前说我两句不一样,那天他甚至没和我说话,等到我回家就气鼓鼓地睡了。那天晚上我翻来覆去地想了好久,和小K在一起我很开心,可是渐渐地好像又没那么开心了。

 

我有一个特别特别好的朋友,他和小K一个宿舍,可能是我一直把他当姐妹,而且他当时有喜欢的女孩子,我还一直为他出谋划策来着,也没太注意我俩之间的距离。

然后就是不知为何,小K 就一个人生起了闷气,问他也不说,就一直摆张臭脸给我看。我朋友向他解释他反而更生气了,我实在是摸不着头脑,直接到他宿舍楼底下蹲他。他倒好,看见我就跑,我能想象当时的画面有多滑稽,什么不会耍赖还不会吗,我直接拉住他衣角,问出那句举世难题:你到底无理取闹什么?小K还是闹变扭,不说话也不回应,我此时只能厚着脸皮,硬牵他的手,说了什么我忘了,估计就是很恶心的那种“你不开心我也不开心”之类的话。

后来,小K让我离我那个朋友远一些我才知道原来他是吃醋了。我记得当时我还对小K说了很多很傻逼的话,什么“我觉得你这样生气也挺好的”,还有“你会吃醋我很开心”,现在想起来我当时真的就一脑残吧。

 

我和小K分过两次手,第一次他提的,在一个雨天,他话说得又狠又硬,却掉了眼泪,我帮他擦掉,看他离开,然后自己在原地哭了很久。

后来复合后的故事就是无止境的争执,总觉得天天都在吵架,真累啊,累到我觉得我已经没有力气继续这段感情。

后一次的分手是我提的,好笑的是,他那天晚上没来,我想了满脑子的话,一句没说出去。那晚我没哭,因为哭不出来,怎么形容具体有多难过呢,我记得那时我朋友看着我难过又哭不出来的样子,她们就都哭了。

她们几个边哭边骂小K,而我只觉得难过,只觉得累,可能是眼泪在之前都流干了。后来的我,和小K渐渐拉远了距离,他好像才后知后觉我们分手了。

我和小K真的太不般配了,我拒绝沟通,他不愿意解释,于是我就这样,硬生生地把他剥离我的生活。我们都是很棒的前任,都努力地在对方的世界里消失得干干净净。

 

不得不承认,小K身上有很多我很喜欢的特质,他足够优秀,上进,阳光,就是那种学生时代都会喜欢的男生的类型,但当时的我,简直就是卑微得像开在尘埃里的花,我把所有的喜欢都捧到了明面上,忘记了那也许会把人压得喘不过气。虽然结局免不了落俗,但也算是和平分手,能和小K一起度过那段时光,我觉得也不算太差。和小K分手后,我朋友很生气地去问他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小K的回答我很满意,他说“当然了”。能被人肯定真的是件很棒的事情,所以你一定是知道的,我也,当然,真的很喜欢过你,小K。


评论

热度(2)